A- A+

△個股:紡織業H2需求恐放緩,遠東新產能利用率仍高,今年營運挑戰新高

財訊新聞   2021/07/29 14:1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擺脫疫情衝擊,遠東新(1402)上半年營運繳出佳績。副董事長席家宜指出,受Delta影響,下半年市場需求可能放緩,但仍看好該公司下半年營運比預期好,全年營收挑戰2019年2,501億元高峰,淨利率更會比2019年「高很多」。

席家宜表示,歐、美、日、中等共占全球逾2/3 GDP的四個區域,因有疫苗,今年出現爆發性需求,製造業產能利用率高,帶動遠東新上半年業績成長。不過,下半年爆發性需求可能因Delta病毒放緩,很多落後國家無法生產。而越南週三(28日)宣布宵禁,該公司在「三就地」政策下,越南廠區上游PET工廠仍全能生產,僅下游成衣計畫性減產。

整體而言,他認為,遠東新不論台、中、美、越廠區的產能利用率都非常高,下半年營運狀況仍將優於預期,今年營業額不僅比去年好,且挑戰前年,淨利率更比前年高很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