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遠東新資本支出躍進,攜亞馬遜打造綠色供應鏈,今年出貨Lulu將倍增

財訊新聞   2021/07/29 14:3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遠東新(1409)追求成長,董事長徐旭東指出,未來兩年資本支出會很大,包括美、中、日、越等地都擴大投資,「有市場的地方就去」。副董事長席家宜也表示,資本支出是關鍵成長模式,今後兩三年的投資架構會非常健康。

此外,遠東新客戶多元,涵蓋食品、飲料、家用品、衛材、紡織品與車用品等國際品牌客戶,且因垂直整合能力與綠色研發量能,更成為新經濟品牌的合作對象,包括與全球瑜伽第一品牌Lululemon合作,躋身重要供應商,預期今年對LuLu的出貨將會倍數成長,也與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打造綠色供應鏈,提供亞馬遜自有品牌服飾。

遠東新在紡織化纖產業領域的佈局完整,是全球唯一從上游聚酯原料整合至下游終端產品應用的聚酯供應商,擁有一條龍產業競爭優勢,並以台灣為營運核心,佈建多元生產基地,完整建構亞洲與美洲區域供應鏈。該公司在越南的佈局已進入第二階段擴建,聚酯長纖、再生聚酯產能將陸續開出,且正興建美洲最大PTA與固聚酯粒一貫化廠。

徐旭東表示,有市場的地方遠東新就會去投資,不會因為政治理由卻步,像正與兩大合作夥伴興建的美國PTA/PET廠,儘管人力成本是開發中國家的10倍以上,但因為這個市場是非常成熟且大量消耗的市場,所以仍然積極投資,而中國與越南也正擴大投資。

席家宜指出,越南廠去年完成一期,現正進入二期開發階段,因越南輸歐美免關稅,地位重要。他透露,明、後年遠東新的資本支出會非常龐大,營運可預期會有一定的成長。

至於因應綠色產業的深耕,目前遠東新再生事業基地橫跨兩岸、日本與美國,未來將增加越南、菲律賓等生產據點,並持續擴充全球產能。其中,日本廠即將進入第三期擴建,增設產能10萬噸再生聚酯工廠,至2025年,遠東新的全球再生聚酯產能將成長至86.5萬噸,奠定獲利成長基礎。該公司目前環保回收聚酯規模居全球第二,食品級用產能更居世界第一,透過持續創新綠色生產技術與擴大產品應用領域,穩固領導地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