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投資台灣:紡織再現風華!

  2015/08/31 16:15

今天早上在兩大經濟性日報看到兩家上市紡織公司以一個整版篇幅占了整個版面!這是過去很罕見的。
台灣的產業新聞,過去都是追著電子產業跑,報社的記者,如果不是跑電子產業,自己也會覺得是二線記者,這個現象,隨著儒鴻漲到512元,聚陽漲到300元之後,大家逐漸看到台灣傳統產業生命力。
這些年NIKE、Lululemon、UA崛起,台灣的機能紡織稱霸全球。正當台灣的電子產業被中國紅色供應鏈挾殺到牆角之際,紡織業崛起,關鍵在投資台灣!90年代,紡織變成夕陽產業,業者紛紛西進,但是,中國本地業者大肆擴廠,多數業者都鎩羽而歸。拼不過比量比大的大陸業者,台廠回台加碼投資,大家從大陸看不上的利基市場切入,把技術做到爐火純青,讓中國追不上!這是儒鴻、聚陽不敗的神話!儒鴻可以挑選高毛利的客戶,這是台灣產業未來要走的一條大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