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台股量縮驚驚漲、電子生技同歡唱

  2020/07/03 11:38

盤勢分析:

昨天美國的台積電ADR大漲,今天台股也被帶動,指數再創波段新高點,從大盤的走勢來看,騏遠認為指數傾向不修正、而沿月線向上緩步攻擊。即使技術面已經有點過熱,但是基於美國擴大寬鬆、中國經濟成長等因素之下,加權指數才會不斷的向上墊高。這和以往的技術分析情境有所不同,正所由三月台股已下18層地獄,現在好不容易回到人間,自然是維持一定基期之上,後續慢慢反應經濟數據的好轉現象。

 

盤面上輪動到低期的IC設計、蘋概周邊以及半導體設備,生技則有中天、杏國、美德醫創高表現。目前台股的科技類股漲、疫情擴大生技股也漲,難得一見的生技與電子同步向上的行情。群族方面,4979華星光、3234光環、6426統新、4903聯光通等光纖個股,都同步出現漲停,不過光纖族群依照個股的主力市場不同而有所差異。北美的上詮、日本的前鼎,另有眾達和聯亞,都是光纖族群值得留意的個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