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服務業需求降溫+Delta擴散,美國9月Markit綜合PMI降至54.5

財訊新聞   2021/09/24 07:2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在供應鏈、勞動力市場以及Delta毒株的影響下,美國9月份服務業和製造業活動指標下滑。

IHS Markit表示,9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前月的55.4下降到54.5。由於指數仍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經濟呈現擴張。該項指標自5月份觸及紀錄高點68.7以來便逐月下降。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放緩是由服務業需求降溫導致的,部分與Delta毒株擴散有關。雖然製造商看到需求頗具韌性,但工廠在供應鏈和人手方面面臨越來越多問題。

歐元區的情況也類似,服務提供商和製造商的商業活動跌至五個月低點,德國和法國的放緩尤其明顯。

這份數據顯示,9月份IHS Markit的美國服務業活動指標由前月的55.1,向下降至去年7月以來最低水準的54.4,在持續的招聘困難和需求有限的情況下,該行業的就業人數自去年6月以來首次減少。

9月份製造業PMI則是由前月的61.1,向下跌至60.5這個五個月低點。而且當月產出分項指標降至去年10月以來低點,訂單成長也放緩。

製造商的積壓訂單數量飆升至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準。生產線仍然受到材料短缺,運輸挑戰以及招工難等問題的困擾。

但製造業者成功將更高成本轉嫁了出去。報告顯示,IHS Markit衡量工廠產出價格的指標升至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