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璟德(3152)9月營收恐續下探,Q3估季減一成,Q4有機會落底

財訊新聞   2021/09/24 12:5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高頻整合元件廠璟德(3152)下半年遭遇逆風,在手機終端需求不佳,及長短料問題嚴重,客戶修正庫存拉貨量減少,8月營收2.5億元,月減12.6%,預估9月持續下探,第三季營收季減一成,第四季更可能季減超過兩成,下半年營收將低於上半年。

今年以來,在5G、WiFi 6兩大應用市場需求爆發的驅動,及新產能投產的支持,璟德上半年業績亮眼,3月起營收更連續五個月創新高。手機市場展望不佳,智慧型手機需求偏弱,5G手機不如預期,尤其大陸市場,客戶M公司先前已有預警第三季恐將是歷年最淡的旺季。

WiFi 6及路由器等網通市場需求還不錯,但電子產業長短料問題嚴重,也成璟德的營運變數,一般一個產品有數百顆元件,常常因一到兩顆元件缺料無法出貨,造成客戶導入及出貨速度減緩,近期客戶開始修正庫存,拉貨量僅原本下單的一半。

璟德8月營收2.5億元,月減12.6%、年增35.2%;累計前8月營收21.33億元,年成長56%,內部對下半年的展望保守,希望第四季庫存可以調整完畢,營運落底。法人則預估,9月營收會進一步滑落,第三季營收季減一成,第四季更可能季減超過兩成,下半年營收可能僅上半年的8~9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