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看好航運Q3及之後獲利向上,喊買長榮,目標價上看185元

財訊新聞   2021/09/27 12:5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全球航運報告中表示,貨櫃運價指數再創新高,而散裝DBI指數也創12年新高,海峽型船日租金更超過6萬美元,預估航運股第三季獲利表現,甚至第三季之後獲利將持續向上,對於台股航運股中喊「買進」長榮(2603),目標價上看185元;除長榮外,亞系外資也喊買進其他全球航運股包含馬士基(Maersk)、中遠海控(CSH-A/H)、東方海外(OOIL)、海豐國際(SITC)及太平洋航運(Pacific Basin)。

亞系外資表示,根據最新一期9月24日公布的上海航交所運價指數周上漲 0.5%,連續20週上漲,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平均季上漲32%。

亞系外資表示,港口擁堵惡化可能會進一步推高費率,在颱風璨樹之後,截至9月24日,上海洋山港的停泊船舶數量比一周前增加一倍多,達到36艘,而舟山和珠江三角洲的停泊船隻數量也在增加。至於在美國西海岸的洛杉磯和長灘港口,本週停泊船隻數量增至70艘。

亞系外資預估,有鑑於假期前急於裝船,預估即期運費將增加;亞系外資表示,中國黃金周假期(10月1日至7日)將進一步收緊運力,增加運價上漲趨勢。亞系外資看好航運第三季獲利表現,甚至第三季之後獲利將持續向上,對於全球航運股喊「買進」長榮、馬士基、中遠海控、東方海外、海豐國際及太平洋航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