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指數週一震盪走低,收盤微跌8.75點或0.03%,機械類股表現欠佳

財訊新聞   2021/09/27 14:35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一震盪走低,因在日本政府準備解除許多地區的疫情緊急狀態之際,市場也在等待執政黨選出新的領導人,機械類股表現欠佳,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3.01點或0.14%,報2,087.74點;日經225指數下滑8.75點或0.03%,報30,240.06點。

即將卸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將在週一宣布疫情緊急狀態將在本週稍晚結束。這些防疫限制目前涵蓋東京、大阪和其他經濟重點地區。

Okasan線上證券在評論中表示,對未來感染潮的擔憂仍然存在,但經濟的重新開放對日本經濟和市場來說是受歡迎的舉措。

此外,市場分析師也表示,投資者對週三投票後選出接替菅義偉的自民黨新領導人將提供新的刺激措施以啟動經濟抱持高度期待。

Okasan線上證券方面表示,誰將贏得自民黨領導權競賽目前仍不確定,但無論誰獲勝,市場都對其財政支出寄予厚望。

目前全球投資者正將注意力轉移到華盛頓的政治鬥爭上,同時,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的金融危機暫時得到控制。

澳洲國民銀行的Ray Attrill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對於美國的財政政策問題抱持疑慮,包括國會需在週四前通過一項臨時資金措施以防止政府關閉,而美國的財政政策問題本週勢必會搶了恆大的鋒頭成為市場焦點。

在個股表現方面,工廠自動化設備生產商Keyence Corp股價下跌2.55%,報69,190日圓;金融控股商東京三菱金融集團上漲1.23%,報676.5日圓;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上漲2.28%,報10,330日圓;電信營運商軟銀集團下跌0.05%,報6,624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