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德國大選初步結果出爐掃除不確定性,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一早盤上揚

財訊新聞   2021/09/27 15:5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德國大選初步結果出爐,歐洲金融市場的一大不確定性風險消除,歐股週一早盤走高。

台北時間15:14,道瓊歐洲600指數揚2.64點或0.57%至465.93點。類股僅電信走低,小跌0.03%;其餘皆上揚,能源領漲1.37%。三大指數齊升,英國富時100、法國CAC與德國DAX各上漲0.73%、0.52%和1%。

根據週一早晨出爐的德國國會大選初步結果,中間偏左的社民黨贏得25.8%選票;現任總理梅克爾的基民-基社執政聯盟則獲得24.1%票數。雙方都未取得絕對優勢,預料週一聯合組閣的談判將展開,相關協商可能會花費數週至數月。

市場觀察家注意到極左派左翼黨的大選表現極不佳,意味著投資界所憂慮的完全左派聯合政府已不可能。貝倫貝格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Holger Schmieding此前曾在報告警告,社民黨、左翼黨和綠黨的聯合內閣「恐會引進高稅率、翻轉市場化改革,並施行大量監管,從而傷害成長趨勢」。

同樣在週一,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在歐洲議會的委員會發布演說。週一並無主要歐企發布獲利,也無歐洲經濟數字的公布。

上週末英國諸多加油站因油罐車司機人力不足,而面臨無燃料的窘境,引發人們的恐慌性購買。這使得英國石油(BP)的股價今日受到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