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投資組合PART 2、兩紅兩黑一創高

  2020/07/14 08:59

盤勢分析:

台股受到美股的影響,今天中小型個股的賣壓出籠,而台積電強勢表現,成為台股盤中的主要支撐,終場大盤小跌2點作收。從台股的量價結構來看,上周已帶量再創新高,特別是上周的周K量能放量,與3月中、下旬的量能形成「對稱量」,代表此次波段漲勢暫告一段落,後續大盤將會進入換手,維持高檔震盪的格局。不過,大盤在頭部尚未形成之前,多單的部位並沒完全退出、空單的部位也未完全就位,未來兩周若進行整理,則須觀察月線扣抵值、與加權指數的相對表現,才有可能判斷是否為頭部、亦或是中期換手。

 

台股的成交重心,兩檔指標股紛紛出現拉回,分別是生技指標4743合一及電子指標6531愛普,今天兩檔都雙雙打入跌停,而4743合一則是第四根跌停(含兩根一字鎖跌停),而兩檔個股共通特性,就是回測月線支撐。由於兩檔下跌未能放量,須觀察後續跌停打開之後,量能的交易狀況而定。如果量能放大、與5月初的大量區形成對稱量,則短線多方攻擊暫告一段落,後續將會進入整理的格局。在資金輪動的情況之下,資產類股擁有匯率升值、台商回流的優勢,近期成為盤面上的焦點重心,而指標股1903士紙,因坐擁有士林科學圓區的土地而不斷創高,成為資產類股的趨勢指引!

 

7月下旬的投資組合PART 2,與投資組合PART1(活動期間為:6/29盤中~7/10盤中)相同,都是四檔股票(PART 1的股票:5220萬達光電、5478智冠、6492生華科、6535順藥)。本周開始,正式進入7月投資組合PART 2活動,本活動將於7月底截止。今天四檔股票、兩檔翻紅、兩檔翻黑,其中標的3帶量創新高。剛好這幾天大盤拉回,反而成為好股的佈局點,想上車的朋友可點選連結留言給騏遠即可!

連結網址:https://lihi.biz/4WZ9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