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情緒樂觀,美元全線下跌!

  2020/07/22 09:12

 USD/JPY     市場寄望歐盟就復甦基金達成協議及對三種潛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初期試驗結果充滿希望,亦期待美國政府與國會民主黨高層討論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危機援助規模或達1兆美元的刺激舉措,提振風險偏好,並據日本官方週二公布6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持平及能源價格跌勢放緩幫助核心CPI擺脫連續兩個月的跌勢,但新型冠狀病毒危機導致經濟持續下滑的隱憂仍存在,而且日本5月末解除了全國緊急措施,但東京地區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反彈,激發對第二波疫情可能抑制消費支出的擔憂,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觸及107.36高點。

                   據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下一個財政年度的預算不會對抵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需求設支出上限,暗示政府將加大努力振興飽受疫情衝擊的經濟,提供日圓支撐,並據美國參議院公布報告指控中國利用在科技上的進步,發展數字獨裁主義,藉以於其境內、甚至遍及全世界執行監視及過濾資訊,正值美國商務部日前表示將把十一家涉嫌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恐加深兩國的緊張關係,而且歐盟就復甦基金達成協議削弱對美元的避險需求,打擊美元兌日圓至106.67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6.90-107.10,支撐於106.00-20。

 

EUR/USD     澳洲央行(RBA)昨日公布7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RBA決定維持利率不變,認為當前環境下沒必要調整政策舉措,亦重申極不可能採取負利率,並稱澳幣匯率與基本面一致,RBA總裁洛威則敦促政府增加舉債及加大公共支出以支持經濟復甦,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次爆發可能導致經濟持續衰退,澳洲政府將支出168億澳幣延長對受衝擊的企業提供薪資補貼計畫,激勵澳幣上漲,而且歐盟領導人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的經濟刺激計畫達成歷史性協議,支撐全球的冒險意願,提振澳幣和紐元等風險貨幣,扶助歐元兌美元穩守於1.1421低點之上。

                   據美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報告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的後續效應,將導致歐洲銀行業者壞帳損失激增,但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表示,歐盟領導人就大規模經濟刺激計畫達成一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擊的經濟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復甦的可能性增加,而且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稱,美國等關鍵地區出現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恐拖累歐洲整體經濟增長,但歐元區經濟第二季萎縮幅度可能小於預期,鼓舞歐元兌美元上揚至1.1539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500-20,阻力於1.1580-1.1600。

 

GBP/USD     週二官方數據顯示英國政府公布2020/21財政年頭三個月政府淨借款規模達到創紀錄的1,279億英鎊,4-6月公共部門淨借款較去年同期高出1,039億英鎊,為截至3月的2019/20財政稅年度554億英鎊借款規模的兩倍還多,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2648低點。隨著圍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樂觀憧憬及歐盟就關鍵的復甦基金達成協議,蓋過市場對英國經濟的擔憂,推升英鎊兌美元升=至1.2767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700-20,阻力於1.2780-1.280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