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顯卡缺貨衝擊買氣,曜越Q3營運沉潛,Q4持平向上,看好電競中長期展望

財訊新聞   2021/10/19 15:2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電競品牌商曜越(3540)受居家上班(WFH)降溫、高階顯卡缺貨以及船運不順等因素衝擊,第三季旺季不旺,營運沉潛,第四季展望持平向上。

公司指出,下半年至今整體DIY市場並無太大變化,其中,高階顯卡的缺貨是衝擊該公司電源供應器等產品銷售動能的主因,加上板卡廠以顯卡搭售主板與其他周邊產品的策略也影響消費者購買傾向,讓該公司過去為傳統旺季的第三季,在今年顯得相對失色。

資料顯示,曜越自結9月營收為2.9億元,為為今年次低紀錄,整體第三季營收為8.96億元,季減18.5%,較去年同期下滑45%,累計前三季營收為34.08億元,較同期減少14.34%。

不過,曜越強調,整體電競市場的成長前景仍然樂觀,這一波缺料造成的營運下滑,在料源逐漸充足之後可望回升,該公司仍積極進行各式策略合作與市場行銷方案,如與保時捷設計工作室(STUDIO F.A. PORSCHE)聯手打造幻銀ARGENT E700真皮電競椅搶市。

該股自9/22以55.6元除權息之後,至今呈現貼息走勢,週二(19日)受惠比特幣突破6萬美元帶動挖礦概念股上漲的激勵,展開跌深反彈力道,終場收漲3.52%,來到39.75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