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中分析:台股開高走低,量縮下跌,電子股表現強於傳產股

財訊新聞   2021/10/22 11:13

【財訊快報/研究員林宛儀】在昨日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逾1%的帶動下,今日台股以上漲開出,早盤最高來到16932.89點,但在塑化股及航運股等傳產股湧現賣壓的拖累下,大盤指數迅速由紅翻黑,盤中一度下跌將近百點,預估今日成交量僅有2800億元左右,較昨日減少。

從技術面來看,目前台股大盤的5日均線已由下往上穿越10日及20日均線,且9日KD指標在本月14日轉為黃金交叉後,目前仍持續向上揚升,短線對於多方有利。不過,上方的季線與半年線形成死亡交叉,並持續下彎當中,對於指數上攻形成壓力。

今日八大類股呈現漲跌互見的情況,當中以塑化、紡織及造紙等傳產類股表現較為弱勢。盤面上的強勢股以電子股為主,受惠於「元宇宙」題材發燒,宏達電(2498)已連續3個交易日亮燈漲停,揚明光(3504)盤中也一度觸及漲停價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