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先進製程擴不停,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回升,創次高

財訊新聞   2021/10/22 11:1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半導體擴產需求強勁,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統計,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順利回升,並創單月歷史次高;展望後續,因全球晶圓廠均同步拉高資本支出,持續的擴廠需求支持下,設備出貨金額將可續創新高。

SEMI提到,終端產品與晶片需求持續增加,致使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連續9個月逾30億美元,而即使8月出貨金額下滑到36.6億美元,中止連續8個月創新高趨勢,但9月立刻強勁反彈,達37.2億美元,創下歷史次高。

展望後續,因半導體先進製程需求強勁,代工龍頭台積電不單到美國、日本均啟動建廠計畫,在台灣部分也於中科、南科大舉擴充先進製程產能,而英特爾也重啟晶圓代工產能的建置,其他像是聯電、三星等也都有擴產計畫等,以大環境趨勢來看,後續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還會繼續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