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中國考慮採取新措施壓抑煤價,鄭商所動力煤期貨早盤重挫逾9%

財訊新聞   2021/10/28 11:3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政府考慮採取新措施抑制價格以舒緩能源危機,並呼籲礦場增加產出,中國煤炭期貨價的崩跌擴大。

週四鄭州商品交易所最為活躍的動力煤期貨價格,早盤一度下跌9.7%至每噸1,033.8元人民幣(161.48美元),創9月中以來最低盤中價位。自從10月19日創紀錄新高以來,煤炭期貨已重跌逾40%。

知情人士在週三透露,中國最高經濟計畫單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或簡稱發改委,已規劃將最受歡迎的5,500-NAR等級煤炭每噸價格訂在440元人民幣(69美元)。這些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到時將會有528元人民幣的價格上漲天花板限制。

在此同時,中國也呼籲礦場今年第四季增產約1億噸煤,以滿足冬季需求。當局正努力提高柴油和天然氣的供給。

新的定價提案將需要國務院批准,此前政府已啟用一連串措施來處理能源危機,該危機已造成全國廣泛電荒,並使得國內幾乎所有煤電廠都是虧錢發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