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浩瀚陽明山

  2020/08/02 13:13

驅車到八煙的綠峰山莊,本想再去探訪八煙野溪溫泉秘境,卻不知不覺走到上磺溪,本想爬冷水大山及大尖後山,最後決定再去爬2月上旬走過的磺溪野溪溫泉秘境,但偏偏又走到磺溪溪谷中,這回決定溯溪往前走。

平常假日都在山野間奔馳,這回改走水道,難度更勝一籌,除了攀爬,在石頭上跳來跳去,學問也很大。這回我們沿著溪谷往前走,在許顏橋上來一下,又從日人路打石場再下溪谷,往翠翠谷方向前進。這個難度很高的溪谷,大約一個小時只能走一公里,這條幽靜的溪谷河道,十幾年前,我們一夥人一直前行,到了盡頭翻山而上,沒想到是芒星叢生的山林,我們在山裡亂竄,找了許久才終於見到磺嘴山。我們在磺嘴山尋找回家的路,結果到了下午三時左右才發現是最近立委涉案的富貴山墓園,才知道這裡是天籟,我們歷經七,八個小時才走到天籟!

我是陽明山的識途老馬,自忖陽明山大大小小山徑都走過。但是陽明山的博大精深,愛山的人都難以體會,這些年經常有人在陽明山迷路,深陷山區。我爬過大尖後山兩次,每次都差點找不到路回來,因為芒草遮蔽來的路,山徑也沒有綁帶子,如果是下午上山,心中一定充滿恐懼。

我們浪漫溪谷行,從溪谷看著遠山,還有溪谷中的美景,看到像溫泉般的水池,我們乾脆跳下去泡泡水。每週的爬山改成涉水,這回也不敢再翻越山林,原路折返,結果四個小時才走一萬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