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蘋果產品2015年五大預言,手錶或入駐精品店

產業評析   2014/12/15

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年發佈大量新品與服務,明年或將有更多大動作。為此,業界人士對蘋果2015年的發展做出以下五大預測。

一、蘋果手錶或入駐奢侈品店進行銷售:

  蘋果於2014年雇用多名著名零售人員,包括英國精品業者Burberry前執行長(CEO)阿倫德茨以及瑞士製錶公司豪雅(TAG Heuer)營銷總監,該公司或於2015年公佈更多與蘋果手錶相關的發展計劃,並由這些人帶頭進行。

  美國Jackdaw Research 公司的首席分析師道森表示,蘋果公司計劃從時尚雜誌中吸取經驗,充分發揮這些走在時尚前端人物之間的紐帶作用,從他們的角度進行商品銷售。

  道森也表示,蘋果手錶與iPhone或者其他蘋果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該產品將有多個款式可供選擇,錶帶的風格、顏色等也各不相同,當然價格也會有所差異。因此,傳統的蘋果零售店內的陳列形式不再適用於該款智慧手錶。陳列手錶時,不能讓顧客隨意觸摸。

  同時,美國研究機構TECHnalysis Research的創始人兼首席分析師奧唐奈爾表示,由於蘋果公司計劃推出一款全金打造的手錶,預計價格不菲。他還表示,該款手錶的成本在5000美元(約合人民幣30880元)以上,因此銷售價位肯定也不會低於這一數位。

二、iPhone 6銷量繼續走高 收益或年比增加21%:

  一些分析師表示,蘋果iPhone6的高銷量勢頭將持續到2015年,不過,該公司明年下半年可能會推出新款iPhone。根據研究公司FactSet資料表明 ,2015年,蘋果公司iPhone6的銷售總額將年比增加21%。奧唐奈爾表示,這都是預期的問題,尤其從市場的角度來看,應該關注的問題在於蘋果公司將為消費者提供怎樣的預期以及能否實現。

三、Apple Pay 2015年難以攻下全部市場:

  根據一些分析師,Apple Pay無法僅在2015年或許難以攻下整個移動設備市場,而需要數年的時間逐步發展。不過,許多零售商都大力支持Apple Pay,在其他支付系統成為顧客默認的支付方式之前,零售商和信用卡企業都會採用Apple Pay支付系統。同時,道森表示,對於蘋果公司來說,拓展Apple Pay的國外業務是至關重要的。

四、iPad銷量可能上升:

  iPad的出貨量連續數季一直處於低迷狀態,但在2015年,這一局勢或發生轉變,該產品銷量或上升。道森表示,與iPhone不同的是,iPad有著更長的更新周期,這也是該產品發展緩慢的原因。雖然在今年第三季,iPad的銷售量年比衰退13%,但由於明年是其發佈五周年紀念,銷量可能會明顯上漲。

標普資本智商公司分析師凱斯勒表示,一切跡象都顯示,相比其他蘋果產品,iPad肯定會面臨更大的挑戰,而且從目前的趨勢看,該形勢難以改變。他還表示,蘋果或將推出一款更大螢幕的iPad,但其銷量也不會有明顯的增長趨勢。

五、蘋果智慧家居平臺2015年早期難上架:

  一些分析師表示,蘋果可能不會在2015上半年推出新款智慧家居平臺。今年上半年,公司推出了一款家居平臺HomeKit,配備iOS8作業系統,用戶可通過iPhone操縱其家居設備。然而,該款產品不會在2015年上半年上市。奧唐奈爾表示,據估計,蘋果公司或將收購一些家居設備製造公司,對其蘋果電視進行升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