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該是放手整頓吏治的時候了!

  2020/08/04 15:08

震驚全台的立委收賄案,三黨立委,甚至連黨主席都涉及賄賂,連陽明山富貴角的墓地,也可以透過特權運作,從陽明山國家公園分割出來,掌握權立的人可以透過運作私下牟利,真是開了大家眼界。

這次全國民眾都睜大眼睛來看執政當局怎麼來辦這個案子。這兩天,聯合報以「主筆室」的名義,刊登了一篇評論文章,標題是:「縱容身邊的人能撈則撈,蔡英文是在演那一齣?」這個題目用得十分驚忡,好像小英總統放緃下面的人貪污一般。其實蔡總統很有潔癖,外面沒有聽說過小英總統介入利益牟利的事,但是,蔡總統用的人是否禁得住利益誘惑,這點恐怕沒有人敢打包票。

其實連任的總統,問題都出在第二任,扁家風波不斷,馬總統第二任的賴素如、林益世事件,都重創執政團隊形象。蔡總統高票當選連任,進入第二個任期,清廉執政是重中之重,最近羅文嘉的善意提醒,可說用心良苦,這次整頓吏治,也是蔡總統揮出尚方寶劍的最好時機。我也建議蔡總統好好注意一下金融行庫的問題,如果銀行董事長,總經理與外界不當的利益輸送,一定要追究到底。像潤寅案,楊文虎、王音之夫婦作了十年假帳,從金融機構搬走472億,相關涉案人員應嚴加追究。這次遠航張綱維超貸案,扯出一銀董事長廖燦昌護航,其實廖燦昌在慶富案已中箭落馬,後來到寶佳集團當顧問,沒想到,後來居然擠走表現不錯的董瑞斌,當上第一金控董事長,這個人事是怎樣拍板的?小英總統不妨強力追查到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