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關注美、中貿易評估,美元疲弱!

  2020/08/14 14:25

USD/JPY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委員庫德洛表示經濟似乎正進入一輪自持性復甦,不需要另一項援助議案提供大規模刺激,但三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者包括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戴利及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均認為,隨著更多旨在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限制措施出台,美國經濟放緩趨勢可能持續,並據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試圖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援助計畫磋商陷入僵局的責任推給眾議院議長裴洛希,白宮與國會民主黨都互相指對方應為僵局負責,另外彭博新聞報導美國國務院可能在週四宣布要求中國政府在美國大學資助設立的文化中心註冊為外交使團,暗示與北京的關係再惡化,週四令美元承壓,而且日本央行(BOJ)數據顯示7月國內企業物價指數(CGPI)同比下降0.9%優於預期及為3月以來最小跌幅,突顯日本經濟正擺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損害而支撐日圓,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06.55低點。

       隨後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96.3萬人,為3月中以來最低水平,7月進出、口物價則分別較前月升0.7%及0.8%均高於預期,並據美國財政部標售的十年期公債收益率飆升至七周高位,而且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與中國的第一階段協議進展感到滿意,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07.04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7.00-20,支撐於 106.20-40。

EUR/USD

       昨日紐西蘭央行(RBNZ)副總裁巴斯坎德表示,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及重新實施限制措施,RBNZ將考慮採取更多貨幣刺激,並據澳洲統計局數據顯示7月失業率升至1998年底以來最高7.5%,但就業人數意外大增114,700人,激勵澳幣與紐元小漲,而且調查顯示,數周來美國國會對如何取代到期的失業救助方案的磋商陷入僵局,有三成美國人擔心無法負擔食宿費用,令美元承壓,支撐歐元兌美元穩守1.1779低點。

       隨著法國數據顯示第二季按國際勞工組織(ILO)標準計算的失業率降至7.1%,並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終值分別較前月下降0.5%均符合預期,提供歐元支撐,而且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美國新援助經濟方案陷入停滯、地緣政治緊張及美國官員本週六有關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評估的會談等不利美元,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1864高點,但美國維持對空中客車(Airbus)的15%關稅不變,與歐盟的貿易緊張關係加劇,導致歐元回落。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780-1.1800,阻力於1.1860-80。

GBP/USD

       英國政府的休假補貼計畫於10月結束後,預計就業市場復甦在今年晚些時候出現遲滯,但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RICS)週四稱英國7月房屋價格差值升至正12高於預期,更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轉正值,扶助英鎊兌美元守住1.3027低點。隨著愛爾蘭總理馬丁認為英國和歐盟之間有一個著陸區,可以達成脫離歐盟後的貿易協議,而且美元疲弱提振英鎊,兌美元上揚至1.3123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3040-60,阻力於1.3130-50。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