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字股領漲,恆指再接再厲挑戰年線

國際股市   2014/12/22

  上周五滬指震盤收高,尾盤再創2010年11月12日來新高,恆生指數則繼續反彈,並於盤中挑戰年線位置,AH溢價指數亦繼續走高,盤中刷新了2011年10月20日以來的新高位置,其中「中」字輩個股為AH兩市的連接器,與前一交易日暴跌的比亞迪同步上漲。恆指收23116.63點,全周下跌0.5%;國企指數收11400.19點,全周漲1.45%;紅籌指數則收4237.19點,全周跌2.53%。

  盤面上,在中國政策利多加持下,近期「中」股在AH兩市走勢強勁。A股中的中國鋁業、中國鐵建、中國中鐵、中煤能源、中國交建、中聯重科、中國國航、中國中冶等;港股的中聯重科、中國鋁業、中國中冶、中國中鐵、中國鐵建等。

  此外,上周四因市場利空傳聞而暴跌的中國電動車一哥比亞迪,也在AH兩市同步迎來反彈。比亞迪公告再次確認巴菲特未減持公司股份,且亦未有減持計畫;截止收盤,比亞迪H股反彈14.17%,收28.60港元;A股則上漲2.85%,收37.47元人民幣。

  分析人士表示,12月之股市所剩下之交易天數已不多,在僅剩之交易日內,目前唯一寄望的是借助年底作帳行情的刺激,推動恆指稍作反彈,進而減少本月跌幅。至於12月17日低點22530點,是否成是本波調整最低點,暫時還需觀察,因此任何欲伺機逢低進場的買盤,目前仍不宜大舉入場,當前最重要的是作好風險管理,衡量個人持股的能力與能耐。

  此外,港股大盤出現反彈,但是否已扭轉尋底走勢,仍需要觀察,尤其是在弱勢恆指領漲的走勢下,對於大盤的回升暫時只能以跌後反彈來看待,切勿過分樂觀;建議在操作上除了要繼續作好風控、要注意短線追高的風險,並且要加強防守意識。整體來說,目前新興市場貨幣的貶值潮是否加劇擴散、美國利率走勢的預期變化,以及中國A股能否升破月初高點延續中長期升勢,都是後市觀察重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