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投票機重拾動能+零售/醫療訂單回升,安勤(3479)迎復甦,明年大反攻

財訊新聞   2021/11/22 13:0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疫後商機重啟,IPC廠安勤(3479)邁向復甦,尤其美國投票機業務歷經一年空窗之後,明年將重現活力,加上智慧零售與智慧醫療設備訂單回流,能見度持續提升,安勤看好明年營運將由谷底翻升,營收獲利均可望有長足進展。

此外,下半年缺料稍有紓緩,安勤第三季營收獲利同創6個季度新高紀錄,營收突破13億元大關,EPS 0.83元,預估第四季營收、獲利均可望持續優於第三季,全年逐季走高。

安勤近兩年營運除了受到去年新冠疫情的衝擊,今年美國投票機動能歸零,加上缺料壓抑零售、醫療設備業務出貨動能,直到今年上半年業績均處於谷底,且零組件成本增加也衝擊毛利率進一步下探,整體營運沈潛。不過,第三季起因缺料紓緩,已擺脫谷底。

累計該公司前三季營收33.99億元,年減3.8%,稅後1.07億元,年減39%,EPS 1.52元。

其中,2019年貢獻度大增的美國投票機大單,隨著去年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轉淡,加上川普陣營質疑投票機公平性,掀起政爭,衝擊投票機市場的發展。惟經過釐清後,近期投票機疑慮逐漸去除,加上明年美國期中選舉效應,投票機市場有重拾動能的趨勢。

法人指出,安勤明年投票機可望回到去年1萬台的出貨水準,加上搶攻該投票機SI客戶各項週邊配備如UPS不斷電系統、驗票機、印表機訂單,營收貢獻將超越去年,展望轉佳。

至於智慧零售、智慧醫療市場的復甦,從第三季開始就顯現動能,安勤因應急單,零組件不足的部分轉向現貨市場搶料,目前第四季的備料已經完成,業績持續向上,且反應成本增加,產品陸續漲價,有利於平均單價(ASP)的提升,明年將迎新一波復甦行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