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WHO示警,Omicron再次感染風險恐更高,但強調疫苗對減少重症仍有效

財訊新聞   2021/11/29 07:43

【財訊快報/陳孟朔】南非11月25日公布發現新冠肺炎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後,多國如臨大敵。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世衛,WHO)週日(28日)發出最新聲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Omicron是否比包括Delta在內的其他變體更具傳染性,但建議各國採取多項行動,包括加強病例監測和排序。

聲明內容提到,南非和世界各地研究人員,正就Omicron進行研究,並將繼續分享研究結果。目前尚不清楚 Omicron是否比包括Delta在內的其他變體更具傳染性,例如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南非地區檢測呈陽性的人數有所增加,正進行流行病學研究,以了解這是因為Omicron或是其他因素。

尚不清楚感染Omicron是否比其他變體導致更嚴重的症狀。初步數據顯示,南非住院率正在上升,但這可能是由於感染的總人數增加,而不是特定感染Omicron的結果。目前沒有訊息顯示與Omicron相關的症狀,與其他變體的症狀不同。而最初感染Omicron的是一位大學生,由於年齡較小,病情往往較輕,因此了解Omicron 變異的嚴重程度,需要幾天到幾週的時間。

但WHO警告,初步證據顯示,Omicron再次感染的風險可能更高,換言之,先前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可能更容易再次感染Omicron,但強調目前疫苗對減少嚴重症狀和死亡仍然有效。WHO正與技術夥伴合作,以了解Omicron對現有對策,包括疫苗的潛在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