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Omicron擔憂情緒持續,道瓊歐洲600指數早盤一度下跌0.84%,類股齊黑

財訊新聞   2021/12/02 16:3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對於新變異株Omicron的擔憂情緒持續,歐股週四早盤走低。

台北時間16:01,道瓊歐洲600指數跌3.96點或0.84%至466.9點。類股齊黑,旅遊領跌1.76%。三大指數皆下滑,英國富時100、法國CAC與德國DAX各跌0.77%、0.98%和1.18%。

雖然週三亞太股市主要指數呈現反彈,似乎不懼新變異株與聯準會考慮加快購債縮減。不過,因為圍繞在Omicron的不確定性,全球股市顯然難以維持回升的動能。此新變異株最早是在上週於南非發現,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入「關注變異株」。

週三WHO表示,全球至少32國通報Omicron新病例,並預估感染人數將上升,同時也指出南非全國住院人數攀升,儘管現在還無法斷定是否為Omicron造成重症人數增加。

週四亞太股市漲跌不一,美股期指些微走高。週三因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證實境內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本呈現強漲的美股,多頭潰散,急跌作收。

週四公布的歐洲指標數據包括10月歐元區失業率與生產者物價。今日並無主要歐洲企業公布獲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