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漿價及衛生紙將漲價激勵,紙類股盤中股價全面上揚

財訊新聞   2021/12/24 12:23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受到原料成本上漲,永豐餘(1907)集團中的永豐實(6790)宣布旗下衛生紙將調漲,漲幅約為5~20%,至於清潔用品的漲幅為5~8%。而受到近期國際紙漿上漲,華紙(1905)也表示,預計下個月漿價也將調漲;而華紙今年第四季已經調漲過紙漿價格,為反映成本,預計年後將再調漲售價;至於正隆(1904)則表示,將會視原料行情,不排除反映原料成本;隨著原料漿價及衛生紙等消費品將調漲,激勵造紙類股今(24)日盤中包括士紙(1903)、正隆、華紙、寶隆(1906)、永豐餘、榮成(1909)及相關的永豐實盤中股價全面上揚。

永豐實表示,目前原物料佔比最高的漿、包材、能源均有年增長超過四成以上,甚至部份近倍增,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考量到照顧消費者及配合政府穩定物價的面向上,將於農曆年後進行適度調整。

而紙品漲價5-20%,其中台灣8成消費者主要購買的商品-抽取式衛生紙,漲幅平均約8%,等於一串漲價約10元。

至於華紙也表示,近期國際紙漿價格持續上漲,為反映原料成本,華紙下個月也計畫調漲漿價,將有利業績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