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利潤率前景惡化,新日鐵、神戶製鋼及JFE Holdings遭降評,盤中股價齊跌

財訊新聞   2022/01/18 09:3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週二日本鋼鐵商股價紛傳跌聲,因傑富瑞(Jefferies)調降日本三家主要鋼鐵商的評級,聲稱利潤率前景惡化。

傑富瑞將新日鐵和神戶製鋼的股票投資評級從「持有」,調降「落後大盤表現」。JFE Holdings投資評級則是由「買進」,下調至「持有」。

包括Thanh Ha Pham等傑富瑞分析師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中國鋼鐵供需惡化預計將擠壓利潤率,同時降低東南亞鋼鐵價格。

報告指出,日本主要高爐業者將在截至3月底止的財政年度實現創紀錄的高利潤,但是隨後在新財政年度每股獲利將急劇下降。

這份報告表示,強勁的商品價格將對利差產生負面影響,而脫碳努力所需的資本支出將限縮股東回報。

週二盤中神戶製鋼股價下跌3.7%,JFE Holdings股價下滑4.1%,新日鐵股價滑落4.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