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全國電(6281)去年營收首破200億大關,EPS挑戰6元,今年續拚新高

財訊新聞   2022/01/19 17:2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3C大賣場全國電(6281)去年受惠年初電暖器、年中WFH商機以及年末五倍券效應,年度業績正式突破200億大關,以207.9億元刷新紀錄。展望今年,總經理林政勳表示,因基期高,今年成長雖極富挑戰,但仍力拚續締新猷。

此外,全國電自2017年於高雄導入首間Digital City後,至去年底已超過44間,林政勳表示,今年計畫持續展店15-20間,不過,因如今新開店面都是Digital City店型,因此新店面的外觀上不再強調Digital City,且汰舊換新之下,總店面也維持目前329間左右。

全國電去年業績首度突破200億大關,林政勳歸納原因在於,一,年初的嚴冬效應導致電暖器熱賣,其次則為5月台灣疫情爆發造成遠距商機湧現,三則為第四季五倍券消費效應。因此,去年第四季原本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傳統淡季,但單季營收卻實現了首度站上50億大關的成績,淡季不淡,亦是歷來最旺的第四季,較前年同期大增逾22%。

不過,去年也因為競爭加劇,且因資訊商品占比增加,加上展店、員工薪資致費用增加,雖前三季毛利率略優於同期,但營益率下滑,使EPS以4.71元略低於同期的4.95元,然上季業績創同期新高且年增逾兩成,法人估全年獲利逆轉勝,挑戰6元,續創新高。

展望今年,雖去年初有電暖器效應,但今年首季仍有五倍券的消費力度,加上企業年終獎金攀高可望帶動農曆春節除舊佈新的消費潮,首季業績仍力拼優於同期的45.1億元;而五倍券預計4月底到期,屆時有望掀起最後一波的消費熱度,對於第二季業績也有加溫效應,如搭配夏季空調旺季的展開,亦有動能對戰去年同期的近60億歷史紀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