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多頭已為止穩埋下火種 後續留意是否引燃火苗 強股已能領先邁開步伐

  2020/09/23 18:10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夜美股反彈帶動今天台股開高,不過早盤受到亞股走弱拖累,大盤與OTC指數雙雙開高走低回測季線,所幸亞股尾盤普遍拉升,終場大盤得以收斂跌幅-61點、OTC指數小漲 0.04%。

 

近期一直相對國際股市抗跌的大盤今天反倒變得相對疲軟,導致日K棒延續著“高點不過高、低點破昨低”的弱勢慣性,此外上市櫃合計漲家數也少於跌家數,這部分不排除是受到周選擇權結算刻意壓低進而衝擊到市場人氣的影響,但是就線論線,目前台股止穩的條件還略嫌不足。

 

今天盤面比較好的是儘管外資大賣116億但下跌過程依舊無量(本周以來大盤與OTC指數成交量皆連續低於五日均量),而且“委賣張數”也隨著跌勢漸漸消化至低檔位置,換言之整體賣壓其實已經不重,另從四大期指逆價差明顯收斂來看,多頭似乎也悄悄埋下了反擊的火種。更深入的盤勢分析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

 

雖然台股止穩條件尚不充分,但在整體賣壓不重的情況下,個股若能吸引特定買盤青睞,照樣能在利空下嚴守支撐甚至逆勢上攻,而且這類"疾風知勁草"個股往往具備強勢股DNA,容易成為整理過後的領頭羊。

 

舉例來說,之前整理許久或是已先回檔過的5G概念股,近期的姿態就顯得頗高,包括散熱的3017奇鋐、6230超眾、3324雙鴻、2421建準;砷化鎵的8086宏捷科、3105 穩懋、497 IET-KY;光纖的3163波若威;ABF基板的8046南電、3037欣興;PA 設計的4968立積…等。這些都是可以列為“多方口袋名單”的個股。相關的口袋名單時時更新,歡迎加入昇楷的【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