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股本週嚴重受挫,科技富豪財富大縮水,貝佐斯身價蒸發200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22/01/22 15:0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本周科技業的億萬富豪們可謂損失慘重,亞馬遜(AMZN US)老闆貝佐斯(Jeff Bezos)的財富縮水200億美元,幣安創始人趙長鵬損失177億美元,Meta(FB US)的祖克柏則有104億美元蒸發。

科技富豪的身家大減,是因本周從電子商務到加密貨幣與網路遊戲等族群都大跌。市場創疫情以來最大挫幅,原因是美國聯準會升息的前景籠罩在經濟上。

加密貨幣價格是最大受害者之一,比特幣挫跌至六個月低點,其他數位資產同樣受打擊。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執行長趙長鵬,據外媒的億萬富豪指數,如今身價縮為750億美元。

特斯拉(TSLA US)創辦人,並且為世界首富的馬斯克,本周淨身價萎縮251億美元,縮水幅度逾9%。

全球前十大富豪中,僅有一位沒在本周財富未受影響,那就是法國精品業大亨、LVMH集團(MC FP)的老闆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據外媒指數排行,他有望即將取代貝佐斯,再度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