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台股跌破季均線、別把台積當塑膠

  2020/09/24 16:21

盤勢&類股分析:

加權指數今天跌破季線,目前季線已然呈現下彎的情況,加上期指出現超額跌幅,牽動市場的空方氣氛。不過,加權指數從前波高點以來,已經下跌超過700點,加上今天跌幅乖離在布林通道之外,在趨勢尚未成形之前,可望出現技術線型的反彈。而大盤扣除台積電之後(如下圖)指數已經跌破8/20日的低點,不過仍守在7/29的低點之前,今天跌破半年線,須觀察明後日是否能順利站回!

熱門搜尋股分析:

2474可成:可成目前年線下彎,來到前波低點173元之前,目前雖股價仍未跌破,但也未出現帶量買盤,由於個股落入空方趨勢,後續反彈仍須留意蓋頭反壓,長線趨勢目前仍會整理。

6104創惟:近幾日因利多而上漲,雖然個股題材屬於產業熱門,但是9/22日的帶量長紅,未能突破前高,顯見短線個股仍趨震盪,而本周逢季線扣抵發動點,若未能突破、則後續就會震盪整理。

6443元晶:個股反應太陽能題材,今天再創新高價位,不過近期上漲未能帶量,短線有量價背離的現象,後續必須觀察量能是否可以補上,若量能始終沒有跟上,就必須留意量價背離之後的震盪修正。

3017奇鋐:由於個股昨天創新高未帶量,今天順應盤勢而震盪拉回,而目月線已經走平,布林通道已經下彎,後續將不排除回測季線支撐。短線須觀察是否出現新低價位。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