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基本資源類股領跌,道瓊歐洲600指數早盤一度走低0.64%,三大股市齊黑

財訊新聞   2022/01/24 16:3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投資人等待本週美國聯準會會議的舉行,同時觀察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發展,歐股週一早盤走低。

台北時間16:03,道瓊歐洲600指數下跌3.04點或0.64%至471.4點。類股僅電信、能源走高,分別上揚0.53%和0.09%,其餘皆走低,基本資源領跌1.34%。三大指數齊黑,英國富時100、法國CAC與德國DAX各下滑0.45%、0.64%和0.64%。

同日稍早的亞股同樣走跌,顯見投資人不安於俄烏對立升溫,同時觀望本週的聯準會政策會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週二和週三開會決定美國貨幣政策下一步。

通膨攀高是聯準會的一大擔憂,投資人將仔細傾聽其對該情況的憂慮程度。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將於週三FOMC會後聲明後,向媒體簡報。

在此同時,市場可能會因俄、烏兩國的立即軍事衝突風險而被撼動。美國國務院已以俄羅斯在邊境陳兵布署為原因,勸告國民立即撤離烏克蘭。

國務院官員週日晚間在電話告訴媒體:「我們建議目前在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應考慮利用私人或商用交通選項立即離開。」

上週六英國指控克里姆林宮試圖在烏克蘭安插親俄傀儡政權。俄羅斯一直否認打算入侵烏克蘭。

周一會公布財報的歐洲企業包括飛利浦。今日出爐的數據有英國與歐元區1月服務業和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