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觀望氣氛濃厚,日經指數週三震盪收跌0.44%,豐田汽車、迅銷股價疲弱

財訊新聞   2022/01/26 14:42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三走低,因美國股市週二下跌,影響了投資人情緒,且在聯準會公布政策決議前夕,市場觀望氣氛也很濃厚。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4.77點或0.25%,報1,891.85點;日經225指數滑落120.01點或0.44%,報27,011.33點。

週二美國股市表現欠佳,四大指數悉數收低,其中S&P500指數收跌1.22%,因在聯準會公布政策決議前夕,買盤裹足不前。

在去年大部分時間都在淡化物價飆升之後,聯準會最近幾個月貨幣政策立場轉向鷹派,因為官員們希望讓已經來到40年高點的通膨能夠得到控制。

儘管市場對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越發感到緊張不安,但是如果聯準會的決定不如預期的鷹派,股市可能會反彈。

Okasan線上證券方面表示,投資者不願在聯準會政策制定會議之前進行積極的買入。目前,所有人都在關注美國股市將如何反應聯準會的政策決議。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則是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其他導致全球市場波動加劇的因素還包括像是烏克蘭-俄羅斯局勢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全球晶片短缺等。

不過,Moya指出,人們仍然樂觀地認為,由於美國今年的增長題材可能會保持不變,因此不太可能會發生大規模的回調修正。話雖如此,隨著烏克蘭衝突的升級,且在聯準會決策發布前,美國股市未見太多買家現身。

在個股表現方面,科技產業投資業者軟銀集團股價上漲1.72%,報5,156日圓;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下跌0.67%,報2,221.5日圓;擁有優衣庫品牌的服飾零售商迅銷股價下跌0.56%,報67,620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