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盛群Q1可望持平去年Q4,今年營運再創高無虞,32位元轉單效益逐步顯現

財訊新聞   2022/01/26 16:13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MCU大廠盛群(6202)今年展望依舊樂觀,預期第一季將會淡季不淡,營運績效有望追平去年第四季,甚至更好,第二季持續走揚,對上半年樂觀看待外,今年全年接單率已經超過85%,加上今年可取得的代工產能較去年增加約6%,再者第四季能取得的32位元MCU產能將會比現在多出二成,基於上述各點,盛群今年營收將可續創年度新高。

首先就今年第一季的部分,盛群提到,訂單都在去年第四季就敲定了,目前來看,第一季將會淡季不淡,有機會與去年第四季持平,毛利率也會跟第四季差不多,而第二季營收又會比第一季更好,對今年上半年營運展望持樂觀看法。

此外,盛群也揭露,全年的接單已經有超過85%都排定了,加上今年掌握的晶圓代工產能較去年增加約6%,因此,預期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再成長,至於產線中,今年將明顯成長的,預計會是直流無刷馬達、安防、健康保健產品,以及32位元MCU將是主要成長動能。

盛群也提到,因IDM廠商將產能轉以供應車電為主,致使32位元需求大增,市場出現明顯的轉單效益,32位元MCU是現在市場上最缺的,盛群也有因此受益,預計今年第四季,盛群所取得的32位元MCU產能會比現在,再多出二倍。另外盛群補充,在RF部分,也有爭取到比較多的產能,搭配MCU,在物聯網領域的布局效益將日趨提升。

再者,針對後續MCU報價是不是會續漲,盛群表示,考量市場競爭態勢,若上游晶圓代工廠若再次漲價,成本增加部分,盛群將盡量自行吸收,並透過努力降低費用、較佳的產品組合來因應,而目前沒有聽說今年上半代工端要再漲價的消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