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昆山停工期屆滿,業者嗷嗷待哺,散熱族群擁強勁基本面,股價率先反攻

財訊新聞   2022/04/27 13:4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昆山新一輪的停工措施週三(27日)屆滿,加上新平台應用新技術,今年整體成長展望不變,散熱族群股價週三不畏大盤續崩,率先反攻,除尼得科超眾(6230)連日大漲稍作壓回外,雙鴻(3324)、奇鋐(3017)由黑翻紅,成台股中流砥柱。

除散熱模組大廠之外,連獲國際半導體巨擘大單的CPU均熱片大廠健策(3653)也拉長紅,從早盤開跌逾6%之後奮力拉抬,終場大漲近6.2%來到360元價位,振幅達逾13%。

近期國際股市在美國連續崩跌之下同步重挫,台股亦不例外,外資持續大逃殺,不過當中對散熱族群的相對青睞,如雙鴻4月以來外資連番大買,不到一個月之內買超張數達4,651張,總持股水位逆勢逼近3月初的歷史高峰;對健策的持股水位也持續增加中,3月下旬以來買多賣少,累計持股已達1.3萬張,為史上最高水位;至於奇鋐則為投信認養,今年以來已大買3.76萬張,推升股價最高突破120元大關,累計持股已逾5萬張。

法人指出,儘管今年國際大環境動盪,黑天鵝不斷盤旋,但散熱族群今年基本面相對強勁,包括伺服器新平台的應用,有助於業者單價、毛利率提升,而VGA晶片導入VC熱板應用,也對雙鴻提供強勁的成長動能。因此,即便面臨上海、昆山的封控衝擊,短期內生產停滯,但無礙全年成長格局,因此股價重挫之後,買盤低接的意願相對強烈。

而昆山自前一波4/19停工到期後,在4/21又開始新一波的停工,時間直到27日週三,目前廠商正等待官方是否復工的通知。業者指出,先前昆山官方對復工的三項指標-無疫企業、無疫區鎮與無疫社區,三項都要達標才核准復工,如今新一波的停工,是否會放鬆標準,還需要官方的認可。而停工雖衝擊短期業績,但長期影響有限,尤其日前散熱模組業者包括尼得科超眾與雙鴻等多有取得出貨運輸許可,以庫存出貨降低衝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