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國產(2504)Q1營收與獲利持續飆高,EPS 1.77元,創近20個季度新高

財訊新聞   2022/05/06 17:09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預拌混凝土廠國產(2504)公布第一季財報暨4月營收,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0.84億元,季增164.8%、年增293.2%,每股盈餘1.77元,創近20個季度新高,此外,該公司董事會亦通過增加南港開發案投資,預計投資220億元。

在房市剛性需求強勁的基礎上,科技大廠與前瞻建設持續蓬勃發展,在中科、竹科、南科以及高雄半導體S廊道等,陸續有相關科技大廠進行擴建廠計畫,需求非常巨量的混凝土。國產受惠於上述科技建廠熱潮與329房市檔期帶旺下,掌握多數高端混凝土產品訂單,首季營收與獲利持續飆高。

國產表示,集團建構10多年的大溯源管理系統與科技行控中心,讓國產擁有區域最佳化的協同作業能力,廠區的產能利用率達到最大化,所以成為多數須要高端混凝土的指標房建市場、以及跟時間賽跑須要大量混凝土澆築的科技建廠首選,不僅讓國產每個月、每一季都在挑戰自己的營運獲利高峰,庫存訂單的能見度也節節高昇。

展望未來,國產針對全台科技建廠、前瞻建設,以及帶來區域蓬勃發展的房建商機,已經展開新年度的策略佈局,不僅在南部購地籌辦新廠、增設預拌生產線,也持續壯大ALC輕質磚等全建材集團的產品佈局,預估該佈局今年將會持續發酵,可不斷挹注集團屢創營運高峰。

另該公司董事會今日通過增加南港開發案投資金額,國產表示,隨著南港當地重要建設如「南港之心」通過環評陸續展開,還有高鐵、捷運陸續到位,軟體、生技園區逐一實現,國產旗下等南港大型開發案,也會隨著時間與建設發展、身價持續水漲船高,未來將持續進行資產活化動作,創造未來的營運與獲利優勢。

國產4月合併營收18.92億元,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67.46億元,年減5.4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