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油價20美元?怎麼看?

  2015/09/13 09:43

這個禮拜CNBC最大條的新聞是高盛出具最新報告,指全球原油供應過剩較先前預期更嚴重,北海布侖特原油目標價將跌到每桶20美元!


高盛估石油供應過剩將持續到明年,原因是OPEC產油國不願減產,加上需求緩慢,尤其是中國經濟減緩,拖累新興市場整體用油需求,讓油價探底壓力大增。


而油價下跌可能迫使德州頁岩油,俄羅斯,北海等高成本油田關閉。
在高盛報告之後,德意志也有報告指出:油價下跌,美元上漲,對明年美國企業獲利衝擊很大。德意志估,油價每跌五美元,S&P成份股獲利會減少75億美元,美元上升10%,企業獲利會減少200億美元,企業獲利減少加上美國升息,對美股衝擊很大!


高盛突然對油價開這一槍,震撼全球金融市場。不過,油價會不會跌到20美元變數很多,像產油國受不了減產,或頁岩油商退出,都會影響油價。不過,若從油價走勢來看,2007年油價最高漲到147美元,海嘯後跌到32.84美元,這次WTI最低跌到37.76美元,北海油跌到42.23美元,先看這兩個低點會不會跌到再說!假如油價一蹶不振,那麼這個世界的經濟一定潛藏大危機!高盛的油價20美元,是驚天大預測?還是危言聳聽?大家拭目以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