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面板、DRAM熱呼呼 關前整理局 族群輪流動

  2020/12/01 17:50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美股漲跌互見,但因費半指數大漲續創歷史新高加上亞股全面強彈,今天大盤由台積電和半導體族群領軍跟著彈上五日線與十日線,不僅減緩了昨天爆量「陰線吞噬」帶來的衝擊,終場甚至 162點收復昨天跌幅,OTC指數則延續漲勢 0.74%。

 

今天國際股市利多推動大盤重新站回上周以來的主要震盪區間13,800~13,900,成交量驟降至2591億控制得也不錯,多頭展現出頗強的韌性,然而今天上市櫃漲家數卻與跌家數差不多打平,漲的普遍是昨天跌的股票,跌的多數是昨天漲的股票,加上「委賣張數」也還沒降到低檔水準,所以繼續以「萬四」關前整理格局看待。更詳細的盤勢看法,歡迎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操作策略>

 

十一月初外資積極回補台股,內外資聯手營造出千點以上的急漲行情,但自上周開始已見外資逢高出脫跡象。雖說外資已非昔日主控台股的角色,不過上月急漲過程所增不多的融資餘額卻在最近一周加速攀升,或許也是「委賣張數」下降較緩的成因。

 

既然大盤「委賣張數」降得還不夠低,結構仍屬震盪整理格局,那麼操作上暫時避免過於追高,維持「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策略,直到賣壓有效降回低檔或多頭正式衝關表態。

 

<面板族群>

 

今天盤面除了半導體、記憶體族群外,面板族群在面板報價齊揚、季營運轉虧為盈的背景下也成資金追捧標的,《3481群創、2409友達、6116彩晶》連袂大漲,三檔個股都是昨天外資大賣台股中逆勢加碼的前三名。

 

台股十一月上旬啟動攻勢之初正值新冠疫苗問世,面板族群由「疫情受惠股」淪為「疫苗受難股」,不漲反跌使得基期降低。如今落後補漲剛過前高,因此上檔仍有空間可期,若回檔可留意。

 

另外車用面板比重高的《8105凌巨》、面板偏光片《8215明基材、4960誠美材》同樣具備基期相對較低以及漲價題材優勢,也是值得觀察之個股。更多的潛力股即時分享,歡迎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