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併購+長期動能挹注,貿聯-KY首季獲利寫同期新高,EPS 3.74元

財訊新聞   2022/05/16 07:09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貿聯-KY(3665)第一季在併入INBG挹注下,單季營收達116.67億元,年增90.20%,刷新單季新高,然在一次性費用增加下,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5.59億元,年增80.51%,則為同期新高紀錄,每股盈餘3.74元。

貿聯-KY提到,第一季營業費用增加主要受到一次性費用約1090萬美元影響,包括併購、銀行融資費用,以及籌資費用(第四次海外可轉債和第二次海外存託憑證),若排除上述的一次性費用,單季稅後純益仍較上季成長。

貿聯-KY表示,INBG作為互連解決方案在工業領域的市場和技術領先者將帶來與公司互補的作用,跨部門的合作工作已展開。而在長期動能也穩定成長,半導體設備、能源及儲能、數據中心、電動車及充電第一季營收占比已佔約35%。

在各產品線方面,貿聯-KY指出,工業應用在半導體設備客戶的訂單需求持續強勁,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廠區的出貨量保持正常;伴隨全球雲基礎設施服務支出的上升,數據中心將是資訊產品中的增長動力;車用方面則提升北美廠區的生產量能以配合主要客戶的訂單成長需求;而在電器部分,主要客戶均同意於今年第一季度提價,與其他客戶的合同價格討論仍在持續進行。

貿聯-KY第一季營收占比為工業用39%、資訊科技及數據傳輸27%、車用17%、電器16%、其他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