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技嘉Q1毛利率走揚,EPS 4.83元創同期新高,Q2轉淡,H2重拾成長動能

財訊新聞   2022/05/16 13:2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僅管板卡市場走疲,但技嘉(2376)首季毛利率意外上揚,單季以24.15%,較上季增加逾1個百分點並優於同期的24.09%,惟營業費用增加之下,單季營業利益以34.5億元略低於上季1.4%,但年增6.9%,續創史上同期新高紀錄。

整體首季稅後淨利仍守穩30億元以上歷史高檔,達30.67億元,雖季減17.1%,但年增11.16%,創同期新高,EPS達4.83元。在財報激勵下,技嘉週一(16日)早盤股價開高逾3%。

技嘉近年除板卡受惠電競、挖礦需求展現高成長力道之外,佈局雲端伺服器市場成果豐碩,也成功分散板卡業績比重偏高的風險,法人估今年技嘉伺服器業務佔比可望逾20%,至於筆電業務在電競需求攀升之下,加上基期較低,今年內部設定出貨倍增目標。

整體而言,儘管挖礦市場降溫,且俄烏戰爭、中國封控以及通膨陰霾成三大產業黑天鵝,技嘉也有低個位數比例的輸俄業務遭衝擊,但公司對今年業績持續成長的展望仍樂觀。

其中,第二季除落入淡季軌跡,且國際局勢動盪深化營運的負面衝擊,該公司預估單季業績將有10%的季減幅度,但整體上半年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隨新平台問世與新市場、新客戶的加入,將追回第二季落後的進度,因此樂觀看待今年仍雙位數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