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搶攻PD 3.1快充商機,大聯大(3702)旗下友尚推意法快充晶片

財訊新聞   2022/05/18 11:05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搶攻USB PD快充商機,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3702)旗下友尚推出意法半導體STNRG011+MASTERGAN1晶片的120W PD電源方案,由於該PD電源方案支持最新PD 3.1協議標準,並採用氮化鎵晶片大幅提升充電效能,預料將快速打入終端客戶供應鏈。

友尚表示,本方案採用了主流的PFC+LLC架構,主控IC是意法之STNRG011,該顆晶片整合了雙端LLC諧振半橋控制器、多模式功率因數校正(PFC)控制器和運行同類最佳控制演算法的數字內核。片上集成的數字外設利用意法的SMED(狀態機事件驅動)技術和專有模擬硬體,提升了控制回路的處理性能,可實現出色的動態響應。此外,STNRG011晶片上還配備非易失性存儲器,用於存儲專用參數。

另外,為了提升充電效率,該方案還採用了MASTERGAN1雙氮化鎵集成管,其內部集成了半橋驅動器和2顆耐壓650V,導阻150mΩ的高壓GaN開關管,特別適合半橋拓撲和有源鉗位。在輸出級的設計上,並採用了SRK2001驅動的同步整流,有助於進一步提升電源轉換效率。

友尚強調,該方案並採用陶瓷散熱設計,可大大降低重量,從而達到美觀、便攜的作用。並且得益於這些器件出色的性能,不僅能夠縮短電子設備充電時間,還能夠全面提升產品安全性,增強客戶的使用感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