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茂矽(2342)今年車用二極體和MOSFET貢獻有望接近倍增,全年營運樂觀

財訊新聞   2022/05/18 12:1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小尺吋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董事長唐亦仙透露,目前訂單看來與前2個月差不多,整體需求還是不錯。茂矽車用二極體和MOSFET今年貢獻可望倍增,法人圈估算,茂矽全年營收可望年增二位數百分比。

茂矽今日召開股東會,針對市況,公司提到,和前2個月情況差不多,需求不錯,尤其車用二極體需求佳,今年前三季產能都會滿載,且假若匯率穩定,目前單月業績都可以維持在4月的高檔水準,而第二季和三季毛利率都會和第一季相近。

而受惠於車電需求強勁,茂矽今年營收將可年增兩位數百分比。公司則進一步分析,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以車用二極體和MOSFET為主,相關產線今年營收佔比將超過二成,較去年的11-12%,接近倍增。

再就市場關注的茂矽IGBT業務方面,目前IGBT營收貢獻茂矽營收約3%,近期因中國大陸太陽能逆變器需求大增,致使IGBT面臨缺貨,茂矽下半年可望調漲售價。至於6吋及8吋共用的FS IGBT晶片背面製程生產設備,茂矽正驗證,預計第三季小量出貨,明年可望放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