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技嘉揮軍COMPUTEX 2022秀運算力解方,水冷伺服器導入半導體霸主製程

財訊新聞   2022/05/20 07:2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板卡大廠技嘉(2376)週四(19日)宣布揮軍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展出集團旗下各種場域的領先產品技術以及整合型解決方案。

技嘉表示,今年以「運算力」為主題,呈現不論個人應用到企業IT部署,每個智慧科技帶來的生活便捷及科技發展,都與後端資料中心伺服器到前端IoT及PC的即時運算有關。

該公司說,資料中心是科技發展的關鍵技術,技嘉累積了數十年在資料中心方面的硬實力,近年更與軟體應用端縝密的結合,為各種數位創新提供接軌未來的產品解決方案。

由於半導體製程趨近物理極限,新世代CPU處理效能已不再如以往推出時較前代動輒兩位數的性能成長。協同運算的普及讓新一代的軟體編譯工作更方便,也因此讓異質架構的伺服器強勢崛起,有效地為IT架構提供特定應用的運算加速來卸載系統的運算負荷。

技嘉表示,該公司長期開發HPC伺服器,在智慧型網路卡(SmartNIC)、通用圖形加速卡(GPGPU)的系統整合與優化上,皆能結合CPU、GPU、DPU,開發運算力最佳的產品。

而在5G世代下,邊緣運算可加快資料的傳送及處理,技嘉E系列伺服器則有著適用於邊緣運算部署的最佳化尺寸、重量、功率與成本,也因軟體定義應用的盛行,及其便攜、可堆疊、精簡的組態設計及方便建置與管理的特色成為邊緣運算部署的硬體標準。

除支援Intel與AMD處理器應用外,技嘉亦提供市場少有的ARM產品,提供從使用者終端到邊緣一致的資料處理與編碼,不但提升更敏捷的響應能力,也能加速創新應用的開發。

技嘉在伺服器散熱上也下足工夫,不僅使用能源轉換率更好的零件,也投身各種冷卻方式開發,推出一系列水冷與浸沒式液冷伺服器產品。該公司在2018年COMPUTEX就曾展示兩相浸沒式液冷概念機,今年也成功將此導入台灣半導體霸主的先進製程當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