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寶齡(1760)官司獲平反不起訴,快篩出貨努力放最大,獲利逐季衝高至Q3

財訊新聞   2022/05/20 12:07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寶齡富錦(1760)酒精類乾洗手品項案,19日公告接獲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不起訴處分書。除了官司獲得平反,寶齡富錦今年營運也將大躍進,抗原快篩全力衝高產能,供應定額徵收、縣市政府及企業、藥局通路所需,加上拿百磷權利金利潤的倍增,今年獲利將一路衝高至第三季,今年獲利將撐竿跳,交出數倍成長的好成績。

寶齡富錦表示,產線設計月產能為300萬劑,在國軍加入增加人力下,4月以來已努力生產把產能放到最大,目前供貨以以指揮中心為第一優先,第二順位為縣市政府及醫院,醫院主要是醫療專業版,先前已取得榮總和台大標案。第三順位為企業及藥局,每天產能都不一定。

據了解,寶齡富錦4~7月對指揮中心的每月供貨量約一百多萬劑,並逐月往上,縣市政府及醫院也有一定的供貨,而通路、企業的量相對較小,但單價較高。醫院、政府等機構,出貨後還要驗收,對營收貢獻會有時間差,法人預估,營收將從4月起逐步衝高到第三季。

此外,腎病新藥拿百磷,因專利權已到期,銷售權利金將從以往的50%變為100%認列,過去兩年美國銷售平均成長12-15%,而日本適應症專利今年也可能到期,屆時認列的銷售權利金也將倍增,而中國拿百磷三期臨床達標,預計今年送件申請藥證,上市後會跟山東威高合資子公司進行銷售利潤的分潤,目前還有1.28億人民幣的未來潛在可認列收益。

中國目前註冊洗腎人口約40萬人,潛在洗腎人口約200萬人。山東威高在中國洗腎醫材市佔率居冠,預期在拿百磷的推廣上應該能得心應手,且威高有經營自營洗腎渡假村,床位有800床以上,供應商部分也有五千多家,未來除了申請醫保外,也可望推出自費項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