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財長稱,G7考慮沒收俄羅斯國有資產,幫助重建烏克蘭

財訊新聞   2022/05/23 07:33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上週五表示,仍有可能沒收俄羅斯國有資產,為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重建提供資金,但在七國集團(G7)財長會議上,尚未就此事做出決定。

林德納在第二天的會議結束時說,「我們討論繼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討論沒收俄羅斯資產的問題。」

在談到沒收俄羅斯國有資產時,他表示,「這是一個仍需仔細考慮的選項。」

加拿大財長兼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七國集團“花部份時間”討論沒收俄羅斯資產並利用這些資產幫助烏克蘭重建的想法。

加拿大正在通過一項法律,可以沒收已扣押的俄羅斯資產,並使得資金流回烏克蘭用於重建。

她說,「各國的情況與加拿大基本相同,即它們沒有實際沒收資產的法律權限。我們之前擁有的權限是凍結資產。G7的其他合作夥伴對加拿大的這項立法很感興趣,提出很多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