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G7財長重申匯率承諾,認同日圓大幅下滑憂心,將密切關注市場波動

財訊新聞   2022/05/23 07:54

【財訊快報/陳孟朔】七國集團(G7)財長上週五承諾,將密切關注近期的市場波動,並重申對匯率的承諾,認同日本對近期日圓大幅下跌的擔憂。

路透報導,七國集團已達成共識,認為匯率應由市場決定,該集團將密切協調匯率變動,過度和無序的匯率變動將損害經濟增長。

日本決策者曾表示,該協議讓日本政府有足夠的迴旋餘地,甚至可以直接干預匯市,以應對日圓的大幅波動。

七國集團財政領導人在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後的公報中提到,「有鑑於近期市場波動,我們也將繼續密切關注市場。我們重申2017年5月闡明的匯率承諾。」

日圓疲軟曾因提振出口而受到歡迎,但如今已成為日本決策者擔憂的一個來源,因為弱勢日圓深化進口燃料和原材料成本進一步膨脹。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上週四(19日)對記者表示,日本希望七國集團重申其在匯率政策上的承諾,目前日本正艱難應對日圓跌至20年低點。

美元全面走強也一度將歐元推到逾五年新低,加大歐元區的通膨壓力。烏克蘭危機導致能源價格飆升,給區域帶來壓力。

儘管日圓兌美元最近一週有所反彈,這是因美元短線,但許多分析師預計,美國聯準會(Fed)穩步升息的前景將維持美元的升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