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波音星際航線系統通過國際太空站對接前測試,惟上週五股價重挫逾5%

財訊新聞   2022/05/23 07:55

【財訊快報/陳孟朔】全美最大飛機製造商波音(美股代碼BA)聲稱其波音星際航線(Starliner)系統通過國際太空站對接前的測試。

先前波音進行第二次不載人軌道試飛,將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認證波音載人運輸系統用於太空人往返太空站的定期飛行提供數據。如果Starliner獲得認證,未來美國NASA也會利用Starliner來執行任務,最多一次4名太空人前往太空站,持續增加太空站上的太空人人數以及在軌道實驗室開展的科學研究。

NASA表示,這次發射和入軌是波音第二次不載人軌道試飛的重要里程碑,使得美國更近一步擁有兩個獨立的載人系統往返國際太空站。

波音股價上週五收盤大跌6.44美元或5.07%,成為道瓊成份股最大魯蛇,收在120.7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