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上市、上櫃觀光指數領漲大盤,國旅、解封概念股同受惠

財訊新聞   2022/06/06 11:19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隨歐美及周邊日韓等國陸續開放邊境,在國內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下,國內觀光復甦及邊境鬆綁可期,激勵今日觀光類股同聲上漲,除旅行社五福(2745)攻上漲停外,以國旅為主的雲品(2748)、六福(2705)及漢來美食(1268)盤中也皆有逾8%漲幅,推升上市及上櫃觀光指數盤中漲幅皆逾2%,領漲大盤。

關閉超過兩年的邊境可望於今年6月起逐步解封,指揮官陳時中於5日記者會中鬆口表示,入境檢疫天數擬由7+7朝向3+4天的可能性最高,但針對實施對象及時間點,目前皆未有定案。對此,旅行社業者也坦言回國後的入境隔離政策將影響民眾出國意願,因此在入境隔離政策未鬆綁前難見明顯需求。

而為佈局解封後的人力缺口,雄獅也擴大招募通路、產品、行銷、管理、數位科技、國際人才等,預計開出逾500個職缺,目標是將集團人力恢復至疫情前水準,海外分公司同步啟動徵才計畫。

而在國內旅遊方面,除國旅概念股雲品、六福、寒舍(2739)等飯店類股股價表態外,隨中國陸續解封,以中國營收為主的雅茗-KY(2726)、美食-KY(2723)今日股價也皆上漲5%以上,後續單月營收可望隨中國解封逐步回溫。其中,法人提到,隨中國疫情降溫及解封,再加上美國陸續恢復正常生活,估美食-KY下半年營運將重回上升軌道。

然國內疫情對於觀光業者第二季營運仍有衝擊,雲品認為,第二季營收最保守預期將較上季減少三成,營運很可能重回去年三級警戒時相對虧損的狀態,期待今年第四季可以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生活,而在疫後雲品將往高端、頂級市場靠攏,也會有很多跨業的合作,發展新的商業模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