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成交量再破千億港元,後市關注業績和博鰲受惠股

國際股市   2015/03/23

  港股大盤急漲兩天後,上周五呈現高檔整理行情,而日成交額再度突破千億港元,達1168億港元,是繼今年1月19日來最大量。恆指盤中一度衝高24525點,但是市場出現多空拉鋸,中國平安借業績向上突破創新高,騰訊急漲後出現回吐,這是令大盤走勢反覆的主因;恆指終場收24375.24點,全周漲2.32%;國企指數收12156.40點,全周漲3.79%;紅籌股指數收4457.15點,全周漲1.53%。

  美國升息壓力陰影出現減退,市場對於中國經濟可以「保七」,也逐步回復信心,都是有利港股的因素。在騰訊和中國平安成功向上突破創新高後,市場需要有更多品種來加入創新高領漲行列、來增強大盤的整體上衝動力,而中資金融股即將密集式公布業績,是市場接下來的關注重點。

  現階段港股的總體穩定性已見恢復,資金參與的積極性有增強傾向,尤其是績優股、題材股、強勢股,將可以獲得市場的重點關注,股價表現也會相對突出。然而,以目前的形勢來看,市場出現普漲的條件,似乎未見充分,建議對於內險股、「互聯網+」題材股、以及基建鐵路股,可以優先關注。

  在港匯重拾強勢及市場負面情緒持續大降溫下,本周升勢或持續,目前市場正期待大盤月底前能再站上上25000點關卡。市場人士表示,本周除是業績高峰外,周四亦是博鰲論壇開幕,不排除市場憧憬「一帶一路」或更多政策細節會出爐,預期可望推動指數向上。此外,績優股繼續有新資金跟進,加上市場憧憬人民銀行月底前或再降準,雖然美國升息預期降溫,但要留意美元會否持續強勢,恆指短線預估在24200至24800點間震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