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陸封控逐步鬆綁,載板與封測客戶加持,由田(3455)今年一季比一季好

財訊新聞   2022/06/13 10:56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受惠於中國的封城逐步鬆綁,AOI設備供應商由田(3455)預期,在載板客戶持續強勁的擴產下,後面營運會越來越好;而法人圈預期,由田今年表現會一季比一季好,全年營收至少成長二成以上。

由田提到,因應HPC、AI、網通、伺服器、車用等高階應用的發展,IC載板成為近年來成長幅度最高的產品線,放眼載板三雄的生產計劃,仍可見今明兩年針對ABF載板的資本支出,而中國大陸的PCB廠也多有搶進IC載板的趨勢,載板需求依舊強勁。由田相關訂單也一路看到2023年,為營收成長的主動能之一。

另外,隨著先進封裝的需求擴大,OSAT廠與晶圓代工/製造商皆紛紛搶進分食大餅,尤其是在小晶片設計逐步成為主流趨勢下,將帶動先進封裝異質整合需求更進一步提升。由田透露,近年來持續推進半導體檢測領域,除了有針對驅動IC的捲帶式COF檢查機以外,於半導體後段封裝的Fan-out、RDL、SiP等皆有對應方案,在高階應用趨勢不變下,半導體營收貢獻有望加溫。

由田2022年5月營收2.84億元,單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1.33%,累計1-5月營收9.17億元,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1.02%,同創歷史第三高。隨著中國封控趨緩,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表現將會有顯著的好轉。此外,展望2022年,中國封控逐步恢復正常,公司樂觀預期,後續營收表現可望逐季攀升,法人預估由田全年營收成長將維持2成以上的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