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戰爭、通膨未見衝擊,虹堡(5258)訂單一路旺,兩岸同步擴產應需求

財訊新聞   2022/06/21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受惠電子支付趨勢持續攀升以及疫後無人自助商機起飛,電子支付系統廠虹堡(5258)營運高成長,今年在料況紓緩下展現強勁出貨動能。董事長辛華熙指出,目前訂單未看出受俄烏戰爭、高通膨等黑天鵝的影響,維持既定排程。

此外,中國封控使第二季出貨略受影響,預計7月起可趨於正常,今年該公司因應訂單需求,兩岸將同步擴廠增加產能,也將辦理1千萬股的現金增資,可望於8月份募集完成。

虹堡週二(21日)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財務決算表冊與盈餘分派案。該公司自2020年起營運顯著攀升,當年以37.35億元營收刷新歷史紀錄,EPS從前一年的0.19元跳增到2.23元,去年營收一舉突破40億大關,達44.55億元,續創新高,EPS則增加至2.51元。

股東會通過今年配息0.6元,以目前股價計算殖利率0.9%。該股今年業績成長強勁,股價從40元以下強漲,最高逾70元後回檔,近期進入分盤交易,週二再攻65.7元漲停價。

辛華熙指出,虹堡市占逐漸攀升,根據Nilson Report調查,其Castles品牌2020年於美國及歐洲出貨量排名已分別上升至第4及第5名,隨著各國陸續解封且希望恢復正常的商業活動,終端客戶也提高拉貨的力道,需求強勁,惟供應鏈短缺的狀況需要時間改善。

缺料的情況在去年下半年開始略見紓緩,虹堡累積的訂單開始積極出貨,單月營收規模不但突破5億大關,且在去年12月一度寫下6.2億元的歷史紀錄,今年前5月營收累計達23億元,年增率高達68%。其中,第二季因中國封控擾供應鏈,出貨略受壓抑,近月則隨封控趨緩,法人估業績可望逐月上揚,單季營收可望力拼優於首季的14.08億元。

辛華熙則表示,兩岸疫情的爆發均對出貨有所干擾,現在則慢慢恢復中,6月份還未百分百復原,7月就會趨於正常。至於缺料,目前仍有長短料的狀況,但相較過去已好轉,不過情況仍在隨時變化中,虹堡因有研發團隊支援,有助於尋找替代方案解決料況。

至於俄烏戰爭與高通膨是否衝擊客戶需求?辛華熙表示,目前沒有看到影響性。他認為,電子支付趨勢持續存在,無人自助需求亦殷,通膨雖是變數,但虹堡尚未觀察到影響性,在手訂單至今仍穩健,虹堡在產能不足下盡力滿足客戶需求,兩岸擴產計畫不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