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徐秀蘭稱支持漲電價,但幅度超預期,將以自身節電來因應成本墊高壓力

財訊新聞   2022/06/28 13:00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政府宣布自7月起調漲電費,對此,環球晶圓(6488)董座徐秀蘭表示,自己支持調漲電費,此舉可讓台電把供電品質與穩定度顧好,只是調幅比預期高蠻多的,的確會有成本壓力,但還沒因此要漲價,希望以自己本身的節電,來降低因漲電費導致的成本墊高壓力。

徐秀蘭表示,自己一直是支持調漲電費的,不然動不動就壓降或是跳電,一發生就是上千萬元不見了,若政府有計畫調整電費,台電該投資就投資,寧願選擇漲電費,讓台電把供電品質和穩定度顧好。

但徐秀蘭也坦言,這次漲電價,幅度比預期高蠻多的,漲幅15%,非常高,對於成本壓力是存在的,但環球晶圓本身一直在朝向綠電、節能邁進,目標也是2050年要做到百分百再生能源。

徐秀蘭也表示,理解政府的困難,會咬著牙加快導入節能科技,力求將電價上漲的衝擊降到最低。至於是否會因為電費調漲,導致成本墊高而漲價反映成本,徐秀蘭回應,自7月1日起調漲電費,對公司毛利率的影響,其實內部已經估算完了,但暫時不考慮漲價,會以內部能加速節電將耗電量降低,同時導入節電產品等先努力,如果不能平衡掉,再考慮是否讓售價做調整。

她也補充,去年上半年台灣缺水嚴重,而半導體又是個吃水的產業,當時就在計算,水車要叫多少,但最後結果,水車的使用量比預估還低,全公司投入節水,更成功將單片晶圓生產的用水量降低16-17%,因此透過各項努力,總成本仍可掌控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